— A817 —

山楂

脑洞储存。

名字来源于小作者圈子里一位小可爱她的cp的圈名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仿生纪元537年,3月18日

真的没有想到,原来它她还留有人性——在第三百六十四天没有唤我任何人为master后。

今天是我们的诞生日,是她在日历上告诉我的,这两日我不去管她,她倒也自由,不至子时不归家的晚上,我已经习惯了。

可没想到今晚她没有出门。

相反,送了我一样东西,gif lift gift……礼物,是这样写吧?很久没有写过这个单词汇了。上次已经是在她诞生被送到我手中的时候了,大概十六年了吧。

这是一朵玫红的山楂花……在这早就没有生机的雪原上,她是怎么找到的?何况这还是本就罕见的色彩,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正红。

她笑了,我也笑了。

仿生纪元537年,3月20日

雪晴

从没见过这样的晴日子。

我把那山楂花截了叶去插在冻土中,这两日的天就像有人操纵一样,明晃晃的太阳照着属于山楂苗的土地,说来也怪,它竟两天便长出了新苗。

不过这也是人工合成的植株罢了,也辛苦她寻找了这么久取得这样一株漂亮的山楂。那是我冬眠之前,最爱的东西,现在也是。

也只能是我唯一的精神寄托了吧,我应该好好谢谢她的。

仿生纪元537年,3月25日

今天是饼饼赤焰质检反馈的日子,她说收到了,却不给我看……我也早该知道她的生命走到尽头了。最终芯片将报废,她就将失去控制,全然服从每个仿生者被下达的『杀掉主人』的命令。不过也没关系,就当那是上天赐予我的惩戒降下,早日结束我这可恨的生命。

仿生纪元537年,4月7日

山楂苗已经长成了嫩嫩的小树,受它所赐,这里已经接近一个月没再出现过雪,我闲来无事便坐在那小树旁近的地方,忽的想起冬眠前的公元纪年,有过《山楂树》这样一首歌。

这样想着,这歌竟盘旋在我耳边,是前苏联原声,夹杂着仿生人独有的电流音,赤焰像是懂了我的心思,我笑了,她也笑了。

再也没听过这么好听的曲子。

仿生纪元537年,4月20日

自从质检之后赤焰越来越反常,我独自又去质检中心取了报告,鲜红的『及时报废』盖章让人很不爽快,一股气涌到头冠。

醒来时赤焰就在我身边,她身上的受损不比我的伤口少……这个家伙。

没给她修整受损,没去管那山楂树,它竟盖上一层厚雪,这是什么时候落下的?我不知道,可看那似乎病殃殃的模样,也许活不长了吧,赤焰也是。不想再看了,窗帘被拉上了。

仿生纪元537年,5月8日

外面笼罩一层厚重阴云的感觉并不好,可山楂树却茂盛依旧,几枚花苞顶着沉重雪层却仍想不屈服向上,外面笼罩一层厚重阴云的感觉并不好,可山楂树却茂盛依旧,几枚花苞顶着沉重雪层却仍想不屈服向上,再向上,快将冲破花萼的保护伞,将自己的亮丽透露出来。

再下午,看去时,阴云已全然消散——正确来说应是在山楂树之上被阳光辟开一框井洞般的缺口,可我看不出一丝希望,有的只是那个古老谚语故事『井底之蛙』一般对阳光的无力渴求。

在这床上瘫痪着,被冷水灌溉胸腔的寒意再也不能控制,我也好想见一见阳光温暖的蓝天啊。可却又怕望见如深海一样无光泽的天空再生惧意,我不再去看。

落了笔,微澜口中重重叹出了气,抬眸望眼为不伤害自己休停在房间另一头的仿生人,房间不大,此时却是如同到地球另一段距离一般的辽远。刚刚滞留在纸上的笔再次被提起,被她蜷在指尖细细描摹着它的轮廓,却如『画皮』,勾勒不出它头脑中名叫情感的程序。

动作不到一半忽地止住,伴随着笔杆落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而来的还有手腕神经的刺痛,视线模糊了一阵,紧接着替代痛觉的是心脏麻木与胸膛被温热液体浸湿。

鲜血染红它的视线,早应报废的仿生人终于迎来失控的一天,山楂树也随着微澜的生命一般被拦腰斩断,利刃上的鲜血染红了淡白凄美,一树芳香变作了微澜眼中那样稀有的红山楂花。

可如井口般云隙间撒下的光芒并未停止。

坚挺的生命孕育出酸涩的果实,名为『山楂』。

在她精心照料过的树旁,仿生人的眼中落下了似是泪的液体。

————

这之后再写不出这种三角的情,再二次解释会有困难。

因此,抄自微博自己文章下当时写的的评论。

[cp]@龙青飒雨狐: 第一次用了日记体的方式,其中日记的时间也是暗示,随着山楂树的成长微澜的身体不断弱化。 最早弱化暗示出现在第三篇日记。 选用『山楂』为副线是想用山楂顽强的生命映出人命脆弱。 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个人喜欢《山楂树》这首歌吧,本是一个三角恋故事,在这里被写作为『凌驾于三个生命之上的爱情』。[/cp]

评论
热度(2)

2018-11-04

2